掉渣小面包

失望至极

【忘羡】叽的小喵羡(5)

作家叽×心脏病小喵羡

具体设定见合集第一篇(建议看完设定再看正文)

  

05.


蓝忘机琉璃色的瞳孔微颤,他看着面前的少年,还是觉得虚幻“你是,魏婴?”


魏无羡心脏闷闷的不舒服,他咬着下唇忍住难受,半晌才艰难道“我...化形...”


蓝忘机这才想到他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世界上出现了新的物种——猫妖,他们幼时与小猫相差无意,长大后只要碰到心仪的人便具备化形的能力。


还没等蓝忘机抽出思绪,便听到魏无羡一声呻吟,蓝忘机小心翼翼地将他盖住嘴巴的被子掀开,苍白中透着紫绀的双唇便暴露了出来。


这是极其不健康的唇色,蓝忘机心没由来地一紧,魏无羡脆弱的脸在他眼中放大,就好像一根带毒的针扎进了他的心口,泛起密密麻麻的疼痛。


脑海里无助的小猫羡循环滚动,蓝忘机俯下身撩开他被冷汗汗湿的柔软头发,露出光洁的额头,皮下隐隐能看见青紫色的血管微弱地跳动。


“疼...要揉...很疼...”魏无羡没有血色的唇虚弱地开合,一双桃花眼蒙着水雾,毫无保留地看着面前的男人,惹人心疼的紧。


蓝忘机把手伸进暖和的被褥里,果不其然摸到了一片温凉的皮肤,因为病弱,手下的肋骨触感明显,他动作放的更轻了些,探到魏无羡心口处便开始适当地心外按摩。


魏无羡心口稍稍舒服了些,人依旧是缺氧喘不上气来,他头枕着枕头微微后仰,眉头紧锁,苍白地唇瓣费力地吐息,胸腔里逐渐开始出现微弱的喘鸣声。


蓝忘机心里一惊,他甚至忘了从小到大不与旁人触碰的原则,把人隔着被子托着后脖颈轻轻抱起来,保持上身挺起,揉心口顺气的力道也重了些。


“魏婴,控制呼吸,不着急。”蓝忘机冷静的声音中难得出现了颤抖,似是对魏无羡化形后的急救有些生疏紧张。


魏无羡听到了熟悉的安抚声,很费力地“嗯...”了一声当做回应,他的脑袋很无力地歪在蓝忘机胸膛里,满鼻的檀香味逐渐抚平了他杂乱的呼吸。


一滴滴疼出来的清泪顺着眼角滑落,浸湿了蓝忘机白色的睡衣,他手脚冰凉,下意识地把自己缩在一起,恰好被蓝忘机包在怀里。


“好些了?”蓝忘机揉心口的手不停,他看着魏无羡被泪和冷汗糊了满脸,心里的怜爱更甚,忍不住将人又抱紧了些。


魏无羡没有力气,眼皮也不太能撑开,拼尽全力也只睁开了一条缝,迷茫地在蓝忘机胸口蹭了蹭“喜欢你....”


这是他第二次听到这三个字,蓝忘机抿了抿唇“为何...喜欢我。”


小猫表达爱意从来不弯弯绕绕,他也不懂为什么喜欢还有为什么,心里一急,整个人又咳的抖了两抖,往蓝忘机怀里缩的更紧了。


“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你...”声音闷闷的,哑哑的,直挠蓝忘机的心肝。


“嗯。”蓝忘机拍了拍魏无羡的后心口,又开始换着手法揉。


他看着魏无羡依旧艰难地吐息,心里不是滋味,于是决定先温柔地将他哄睡,待人安稳下来便打电话给温情。


二十分钟后,温情扛着氧气瓶敲响了蓝忘机家的门。


“老娘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刚睡着开始做梦就被一个电话干醒,我真是谢谢你。”温情抱怨道。


蓝忘机略带歉意地低了一下头,把人引到床前。


魏无羡上半身被垫高,只有一张惨白的小脸露在外面,整个人都被包的严严实实。


温情只看了一眼便母性泛滥“我的乖儿,这么可怜,你真是捡到宝了,长的这么可爱的小猫妖,我连夜偷走。”


不知道是不是病中本就睡不安稳,魏无羡浑身都抖了一下,像是惊厥,呼吸刹那间急促起来,细微的呻吟钻进蓝忘机与温情耳朵里,两个人同时凑上前去。


蓝忘机隔着被子拍拍魏无羡胸口,安抚着人,温情则以光速打开氧气瓶,组装好设备,托着魏无羡的脑袋给人扣上氧气罩。


“呼,还好小家伙能缓过来,要不是我家开医院的,这氧气瓶都没办法这么快给你搞来。”温情擦了擦汗。


“多谢。”


蓝忘机仔细地检查魏无羡的脸色,温热的指尖轻轻擦过他泛红的眼角。


“好了,知道你心疼小宠物,来,把被子掀开我给他看看。”温情戴上听诊器,准备就绪。


蓝忘机将棉被掀开,露出魏无羡的身体,他穿着淡蓝色的短袖,长度刚好到臀部,一看就是蓝忘机的衣服,温情掀开衣服后,又看到了一条松松垮垮的短裤。


“又要破费给小宠物买新衣服了吧小蓝公子?”


蓝忘机勾了勾嘴角“嗯,没事,有钱。”


温情摇了摇头,她也没想到平日里不苟言笑冷冰冰的蓝忘机会是这样重情重义之人,浑身病痛的小猫本就费钱费力,很多人心血来潮救助,不到几个星期就嫌烦,抛弃都是常有的事。


更别提这还是只能化形的小猫妖,也不知道未来还要费多少钱和精力。


冰凉的听诊器在魏无羡苍白的胸膛游走,温情的表情逐渐严肃“心脏问题很严重,可以说如果不好好养护很容易出现心衰。”她又仔细听了听“这颗心脏不是天生疾病,是后天损伤,牵一发而动全身,很难治愈,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化形后还有些陌生的小脸,心软成一片“我会尽力照顾他。”


温情走后,蓝忘机预定了充足的制氧设备加急送到家里,把魏无羡会用到的药物分类放在床头。


只是一些小的声响,魏无羡又是一惊,像是被电击了一般浑身一颤,突然就醒了过来,一颗脑袋无助地左右转动,找到蓝忘机后整个人颤颤巍巍地撑起来想要往他怀里扑却无力地砸回了床上。


“呜...蓝湛...”魏无羡双手四处探着,嗓子哑的根本叫不出声,气音也挡不住焦急,他害怕,慌乱之中被牵住了双手。


“不怕了,我在。”魏无羡现在的样子和小猫羡梦魇时的样子是一样的,蓝忘机当下便反应了过来,于是快速地上了床,把浑身发抖的小家伙搂进怀里。


“好了,不怕了,魏婴,看着我,我在这。”


魏无羡呜咽着扯住胸口的衣料,扣在脸上的氧气罩被蓝忘机扶着才没有错位“好冷...他电我...没有冻干...饿...很疼...”


声音隔着氧气罩很模糊,但蓝忘机还是听懂了“不怕,有我在,没有人能伤害你,信我吗?”


魏无羡冰冷的小手回抱住蓝忘机,像是还没化形时那样依偎在蓝忘机颈侧,依赖地蹭了蹭“相信...喜欢你...不怕...”


蓝忘机心里彻底软下去,哄睡的动作更轻柔些。


原本以为小家伙对自己的喜欢只是依赖,只是突然想到小猫妖只有遇到心爱之人情窦初开才会化形,这样看来,小家伙是真的喜欢他。


不知道为什么,蓝忘机觉得心里痒痒的,有些从来没有的情绪似乎快要破壳而出。



tbc.

  

蹲会儿评论


评论(118)

热度(80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