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渣小面包

失望至极

【忘羡】错了

婚后

 

魏无羡摔了。

 

他和小辈们比赛谁摘得果子最多,结果蓝景仪和金陵抢果子一不留神便从云深不知处那颗最高的树上摔了下来,魏无羡没这么大臂力,只得靠惯性将两个人甩回了树上,自己重重掉在了草坪上,当即半边身子都震麻了。

 

“魏前辈!”

 

魏无羡躺在草坪上懵了一阵,眼睛前面的黑雾才慢慢散去,看见了被落日染红了的半边天空。

 

痛死我了。

 

小辈们不敢动他,围成了一个半圆形,惊叫声此起彼伏,更有胜者鼻涕眼泪糊了一脸,话到嘴边含含糊糊地说不出来。

 

魏无羡艰难地扯起嘴角笑了笑,声音都疼的抖“哎呦,没死呢…能不能不吵了…做点好事,把你们含光君叫来呗……”

 

蓝忘机被蓝启仁叫去商议小辈们夜猎的事,才离开一会,便出了这样的事,魏无羡在心里叹了口气,又给蓝忘机添麻烦了,以后怕是上茅房蓝湛都得跟着,还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思追已经去了,魏前辈你怎么样,对不起…”蓝景仪懊恼得整张脸都揪在一起,恨不得当场给自己来两耳光。

 

魏无羡疼得又有些迷糊,浑身跟被马车碾了似的,尤其是右手臂,疼的几乎没了知觉“没事,你们活动活动…手腕…等会十有八九得倒立抄家规…”

 

“金陵呢…让他快走,等会蓝湛来了…他也跑…”

 

“魏婴!”

 

魏无羡话音未落,便模糊地看见一袭白衣出现在视线里,他额头上疼出一头冷汗,本就没什么血色的嘴唇更是惨白。

 

蓝忘机将所有小辈全部散走,一双纤细瓷白的大手小心翼翼地顺着魏无羡的身体揉捏,他紧咬着牙关,下颌都绷出了一条紧绷的线,根本不敢用一点力,就这样探着魏无羡的伤。

 

魏无羡双眼因为意识模糊稍稍眯了起来,冷汗使双鬓的黑发紧紧贴在冷白的皮肤上,显得虚弱又无力。

 

直到蓝忘机的手移到了右臂上,只轻轻一按,魏无羡便疼地睁开了眼,双唇颤抖无比,唇间的呻吟漏进蓝忘机的耳朵里“呃……疼……”

 

蓝忘机颤抖着呼出一口湿冷的气,琉璃色的眼睛闭了闭复而睁开,出现了一丝悔恨与自责。

 

魏无羡见蓝忘机神色有异,撑着一口气颤抖道“对不起…我只是不小心…”

 

“我知,别说话。”蓝忘机心都颤着疼。

 

右手臂断了,其他的骨头没事,不出意外右半边身子定然全是淤青。

 

蓝忘机看魏无羡又要闭上的眼睛,不放心地按了按他的头骨,随即松了口气,还好没摔到头。

 

抱着人回到静室后,蓝忘机先喂了一碗安神药下去,见魏无羡睡实了过去,这才开始处理伤处,他将魏无羡的伤臂打上木板牢牢固定在胸前,轻轻拭去冷汗,用细密的吻吻去一声声蚊子哼似的呻吟。

 

蓝忘机心慌的很,思绪忍不住回到数年前,也是这样,自己不过离开了几个时辰,这人便把自己弄的浑身是伤,恶诅痕爬了满腿。

 

“魏婴…”

 

他看着魏无羡不安稳的睡颜,压下眼中翻涌的水汽,鼻尖酸涩让他呼吸粗重“对不起,我没接住你…”

 

魏无羡有些意识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一盏蜡烛给了屋里一些朦胧的光,浑身都热乎乎的想必蓝忘机已经帮他用红花油揉开了淤青,只是断了的手臂依旧疼的无法呼吸。

 

魏无羡敢肯定,蓝忘机没有睡着,应该只是闭目养神,那人的手一直托在自己的右臂下,始终保持着让他绝对舒服的姿势。

 

可毕竟是重木板,压在胸前还是让魏无羡吃不消,呼吸只出现了一点不规律,那双温柔的眼睛便警觉地睁开“怎么了?”

 

魏无羡知道这时候装睡没有一点用,于是睁开朦胧的眼睛,实话实说道“蓝湛…扶我起来点…我想靠着…这板压的我喘不上气…难受的很…”

 

“嗯”

 

蓝忘机让人靠近怀里,轻轻在伤臂附近揉着“可有好些?”

 

魏无羡抿着嘴点点头,也许深夜最容易情绪泛滥,他只觉得愧疚地有些哽咽“对不起…我又把自己弄伤了…是不是吓坏了…”

 

蓝忘机只是吻了吻魏无羡的额头,并没有说话。

 

“我刚刚做梦呢,梦见之前在莲花坞和江澄打闹,从天上摔到地下,从地上滚到湖里,身上最多有很多淤青,哪像这样…那时候身体是真好啊…”

 

蓝忘机揉捏的手突然便顿住了,魏无羡靠着他的胸口莫名听到蓝忘机规律的仿佛漏了一拍,连忙从发呆和回忆中转回现实,他哈哈两声“啧,不过到后面,那具身体还没现在好呢,虚的跟小姑娘似的,我还是喜欢现在的身体,你说呢蓝湛?”

 

蓝忘机听出话中故意上扬活跃的语气,也收敛了情绪,将心疼往肚子里咽,转化为实际行动“嗯,你好好听话,不随便把药膳倒进花草里,会好的。”

 

“哎呀,我喝就是了…”

 

“对不起,之前承诺过,不管何时何地,我都会接住你。我…我食言了”蓝忘机把快要崩塌的冷静全部埋进魏无羡发顶中,深深地吸了口气“我的错。”

 

魏无羡刚准备蹦起来反驳蓝忘机,就听他说“不过,有进步。”

 

“嗯?啥呀?”

 

“没有瞒着我,第一时间去叫我。”

 

魏无羡哈哈一笑,又因为动作太大直接扯的他疼的一叫“嘶啊…那必须…毕竟跟了含光君这么久…不进步哪行,我多聪明呀~”

 

蓝忘机不自觉勾了勾嘴角“没有下次。”

 

魏无羡头像拨浪鼓似的点。

 

“哎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

 

“伤筋动骨一百天,乖一点,好得快。”

 

魏无羡小脑瓜蹭了蹭蓝忘机胸口“好呀好呀~有二哥哥在我就天天睡大觉啦~”

 

蓝忘机轻笑一声“好。”

 

尽管蓝忘机紧张魏无羡忘了惩罚小辈们,他们却还是很自觉地倒立抄了三百遍家规,包括金陵,过了几天魏无羡好些了,就全去探望照顾啦。

 

 

—-——————————————

 

小羡团宠实锤!

你俩没错,都是我的错😭

 

其实我觉得忘羡之所以神仙,这也是其中之一吧,如果现实生活中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一方在怪为什么摔下来的时候他没有来接,一方在怪为什么他要疯玩不能安稳点吗(不是全部,只是一部分哈)而忘羡第一时间都在怪自己,这可能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绝配顶配天仙配吧😍

 

 

 

 

 

 

评论(67)

热度(2192)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