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渣小面包

失望至极

【忘羡】叽的小喵羡(2)

作家叽×小喵羡

具体设定见合集第一篇(建议看完设定再看正文)


02.


“这小猫怎么弄成这样?”温情小心翼翼地托起没有一点力的小猫头,轻的像是一个没装水的纸杯“太残忍了,这脖子上套的应该是电击止吠器,它只要一叫,心脏就会被电。”



温情慢慢地把小猫放平,简单按了按小猫的胸口,心脏周围,只见那巴掌点大的小猫浑身一颤,开始剧烈地抖动,两只眼睛的眼皮被刺激出来的泪水糊在一起,嘴里流出暗红色的血水。



“不行,受内伤了,伤得太重,我要给他做手术。”温情严肃着,一脸郑重地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绷紧的下颌线隐隐发颤,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好,姐做手术,我放心。”



“你要想好,这是一条生命,并且很难养,哪怕我救回了他,他的心脏依旧会留下毛病,你将会花费很多精力与钱财,你真的决定好了吗?”温情再三确认。



蓝忘机眼前只有小猫濒死时奋力凑到他脚下的样子,那双黑瞳在微弱的灯光下闪着细碎的光,明明弱小却依然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



他哽了哽“想好了,我养。”


温情抿着唇拍了拍他宽大有力的肩膀,捧起小猫细弱的身体走进透明玻璃手术室,输上液,麻醉后反光的手术刀划过那片脆弱的小胸口,血液顿时涌了出来。



蓝忘机也想不到,这样小小的身体里竟然流淌着这么多的血,周围黑色的毛发因为血液黏在一起,让那具身体更显的瘦弱易碎,那双本应灵动的眼睛紧紧闭着,驱散了仅剩的最后一丝生气。



手术历时三个小时,小猫被转移到了保温箱里,身上被绑满了绷带,伸出来的舌头都泛着不健康的紫色,麻药劲应该过了些,小家伙时不时便会颤动一下,小爪子可怜地抖动,像是痛极却没法恢复意识,只能发出些呜呜的呻吟。


“先在我这养着吧,你也别担心,慢慢养着吧,虐待动物的都该死,越看越生气。”温情道。


蓝忘机点点头,看着小猫痛苦的样子,心里愈发不是滋味


“婴,就叫婴。”


“你也真是奇葩,总得有个姓吧,谁家宠物名一个字啊。”温情哭笑不得。


蓝忘机想了想“姓魏。”


温情疑惑道“为什么不跟你姓,你的宠物啊。”


“叔父曾教导我魏字寓意勇敢,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勇敢。”蓝忘机面露疼惜,心疼之意浮于眼底,这是温情很难看到的神情。


看来是真喜欢啊,温情想。


后来的很多天,蓝忘机都因为写作档期满,忙得没时间去看小魏婴,温情每天都会拍视频给他看,有时候小魏婴正睡觉,有时候小家伙又半睁着眼,用小舌头舔着自己点儿大的粉嫩鼻子。


小魏婴四只小爪子换着输液,每次打针,不管是醒着还是睡着都疼的喵喵叫,撒娇似的,温情一个自诩兽医姐糙汉子的女人都因为这两声叫放轻了戳针按摩的力度。


又过了两天,蓝忘机熬了几个大夜,把手上的稿子交出后,准备去看小魏婴,刚套上外套,温情正好发来一个新的视频。


小魏婴正被她抱在怀里用小奶瓶喂水,小家伙像是多少年没喝过水似的急的去够,嘴巴来不及吞这么多水还狠狠呛了一口,打了几个喷嚏,又因为震到刀口疼的眼泪哗哗,微弱地喵了几声便不再喝水了。


蓝忘机越看越心疼,抓着家门钥匙便匆匆出门。


等他到了,小魏婴已经回到保温箱里,脑袋搭在前腿上,一双葡萄似的大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对面那只小布偶猫。


蓝忘机走进了才发现有顾客在看布偶的品相,身体的情况,正在和温情谈收养的事。


直到小布偶被新的家人抱在怀里,宠溺地摸了摸头,拎着笼子快要出宠物医院时才小声地喵了两声,好像在说


看看我吧


我也很乖


又好像只是说给自己听,随即舔了舔胸口的绷带,淡紫色的舌头试探似的碰了碰后腿上的针头,然后很懂事地躺下,在玻璃上蹭了蹭脑袋。


温情送走了客人,才发现蓝忘机站在门口,走近后他没头没尾地说了两个字。


“无羡。”


“啊?”


“字无羡。”


温情恍然大悟“嚯,你们蓝家人果然是一样的,连只猫都要起字,真是怪规矩的。”


蓝忘机轻笑了一声,以表礼貌“字无羡,意为从此以后,不必再羡慕别的猫。”


“好好好,好字好字!说你呢小黑耗子!”温情笑道。


小猫羡本来因为身体赢弱体力不支昏昏欲睡,但蓝忘机逐渐走进,他像是有心灵感应似的挣扎着撑开眼皮,与琉璃色的双瞳对视的那一霎那,心脏像是又被电击了一下似的猛地收缩,又忽地炸开。


整个身体都被这一下的滚烫血液所填满,黑眼球里毫无征兆地蓄满了水。


他摇摇晃晃地挣扎着站起来,又因为一点力气没有而摔倒,疼也只是喵喵叫两声,又站起来,明明还小,却走出了老年猫步履蹒跚的步伐,这样的动作在一只小猫的身上出现直接会让人心疼地发颤。


艰难地碰到保温箱的门时,他又开始挠。


温情怕他好不容易长好的伤口崩开,直接打开了保温箱的门。


蓝忘机小心翼翼地碰他,还没碰到,小猫羡却主动用脑袋碰上了那只温暖的大手,叫的比哪次都大声,眼里的泪滚了下来,浸湿了眼底的毛发,结成一簇一簇的,愈发的可怜。


蓝忘机很难形容这样的触感,手心不受控制地回应他,温柔的抚摸却让浑身伤病的小魏婴舒服地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


很奇妙,好像只剩两格电的手机瞬间充上了电,血液流经四肢百骸,温暖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可以带回家吗?”蓝忘机道。


温情早就拎着个大包装各种各样的东西,猫粮,罐头,零食,玩具,氧气瓶,药,保暖小衣服,急救针剂,小猫钙,补品…听到他问,好笑道“不然呢,要我给你养呀,房租电费不要钱啊?”


蓝忘机不语,拿出手机扫了付款码。


温情连忙按住他的手“哎,你干嘛,真给钱啊,我开玩笑的,回去之后一定要注意给他保暖,心脏不舒服的时候他的舌头会发紫,大喘气,还会咳嗽,第一时间把药喂掉,把脑袋塞进这个氧气瓶里,如果出现突发昏厥,心脏骤停一定第一时间规律地按压心脏,然后给我打电话,知道了吧?”


蓝忘机消化了这些话“嗯,谢谢姐。”


小东西,你算是有福喽。




tbc.


文中一切医学有关不严谨勿深究,再次申明,我没学过医,更不懂兽医,如果看到离谱的不合理之处,大家也请一笑而过啦~


叽叽:这是我老婆,我必须救(严肃脸)


哇一年了耶…



评论(38)

热度(4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