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渣小面包

失望至极

【忘羡】可爱

现pa

高中生叽×奶羡

文如其名(500fo福利)

 

 

 

正文:

 

“羡羡,叔叔带你回家好不好?”

 

魏无羡自幼便失了双亲,一直在福利院生活,直到有一天一个长的很帅气的叔叔对他说了这句话,生活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阿羡,我们把忘机哥哥送去学校,再去公园玩好不好呀?”

 

青蘅的手里抱着一个团子,长着一双桃花眼,水灵灵的,小脸两边的奶膘嫩的能捏出水来,好不可爱。

 

“好呀好呀!二哥哥要好好学习,不能整天想着陪羡羡玩!”

 

小团子名叫魏无羡,每天都粘着青蘅的儿子蓝忘机,一口一个二哥哥,硬是能把人耳朵红了。

 

送走了蓝忘机,他们二人便去了小区外的公园里吃吃喝喝,小人儿的肚肚都吃的鼓鼓的,心满意足地趴在青蘅的胸口打着嗝。

 

时光飞逝,不一会便夕阳西下,青蘅牵着激动的团子来到蓝忘机学校门口,小人儿刚听到下课铃声,便跳起来东张西望,在人群中找熟悉的身影。

 

青蘅见状把小团子抱起来,高一些好找蓝忘机。

 

“二哥哥!!羡羡在这里!!”小羡羡招了招他软乎乎的小手,唤着尚在远处的蓝忘机。

 

蓝忘机一眼便看见魏无羡在招手,眼底不免溢出些温柔,步伐也加快了些。

 

“父亲。”蓝忘机礼貌问好道。

 

只见小羡羡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嘴角都要拉到耳根了,调皮道“二哥哥,羡羡一天没见到你了,可想你了!二哥哥想不想我呀?”

 

蓝忘机嘴角微微一勾道“想你。”

 

话音刚落,只见小团子张开双臂朝蓝忘机伸去,小小的身体向前倾,道“想要二哥哥抱抱。”

 

蓝忘机看向青蘅,只见青蘅微笑着点了点头,便接过蓝忘机背后的书包,把魏无羡递过去。

 

小羡羡坐在蓝忘机胳膊上,两条手臂环着他的脖子,在他毫无防备地情况下“吧唧”亲了他的脸颊,又在用头上的呆毛蹭了蹭那人脖颈处。

 

蓝忘机抱着手上暖乎乎的一团,仿佛一天学习的疲倦都消失不见,小心翼翼地托着魏无羡的臀部,回蹭了一下他的脑袋,用低沉磁性的嗓音道“坐好,别摔了。”

 

小羡羡乖乖的抱着蓝忘机,感受他平稳地走着,小嘴叽里呱啦地和他分享今天在公园里发生的事。

 

“二哥哥,今天叔叔带羡羡吃了好多好吃的,羡羡最喜欢的是糖葫芦,酸酸甜甜的可好吃了。”

 

“我们还放了小风筝,羡羡的飞不起来,叔叔的可以飞好高好高,下次要二哥哥帮羡羡放,肯定比叔叔飞的还高。”

 

说着说着还动手比划起来,小嘴一鼓一鼓的,萌的蓝忘机心里都化成了一汪温水。

 

小羡羡划着划着,看到了自己的左手,若有所思了一会又道

 

“二哥哥,羡羡今天还在公园里看到了好多好多小兔兔,他们和羡羡一样可爱,二哥哥一定会很喜欢,像喜欢羡羡的那种喜欢。”

 

然后又眨巴眨巴眼睛,换了种语气,委屈巴巴地说道

 

“但是,有一只兔兔不听话,他抓羡羡手手,羡羡痛痛。”

 

说罢把自己的左手伸到蓝忘机眼前,上面有三道不深不浅的爪印,的确是兔子抓伤的。

 

青蘅听到了,忙上前看,想来也是急切,语气稍稍重了些,道“阿羡为何不和叔叔说兔子抓你?”

 

魏无羡听到叔叔的语气里有些怒气,一下红了眼睛,呆呆地看着蓝忘机,奶音小小的道

 

“叔叔对不起,羡羡不是故意不说的,二哥哥吹吹就没事了,吹吹手手,痛痛飞飞。”

 

蓝忘机在看到他小小的手上的红印之后,心里一紧,皱了皱眉,一只手稳稳地抱着他,另一只把魏无羡的受伤小肉手放在嘴边,轻轻吹着气。

 

青蘅看到这样的场面,一时间心里也没有怒气了,眼里尽是宠溺和温柔,看着乖乖地看蓝忘机吹手的小羡羡摇了摇头,微微笑了笑。

 

回家之后,魏无羡在蓝忘机的帮助下趴在水池上搓着自己的小手,让二哥哥给他打肥皂,待洗净之后便一起吃饭。

 

魏无羡坐在儿童座椅上,扒着碗里的饭,大口大口吃肉,桌上的蔬菜硬是一点都不碰。

 

“阿羡为什么不吃蔬菜?”青蘅问道。

 

魏无羡舔了舔粘在嘴角的米粒,笑了笑道“羡羡喜欢吃肉,绿色的菜不好吃,羡羡不吃。”

 

说罢又坑下头吃饭。

 

青蘅无奈地夹了几勺青菜和西兰花强制性地放进魏无羡的小碗里道“小朋友不吃蔬菜长不高,阿羡今天必须吃一点。”

 

谁知魏无羡吃着吃着离蓝忘机越来越近,想把蔬菜递进他的碗里,小眼睛像做贼一样瞟着蓝忘机的脸色,手上的动作倒没停。

 

蓝忘机刚好也吃的差不多了,直接拿过魏无羡的碗,就着蔬菜挖了一勺饭,放到嘴边吹了吹,递到小羡羡嘴边道“魏婴,听话,吃点蔬菜对身体好。”

 

魏无羡的眼里失望极了,嘴紧紧闭着,抿成一条缝,小脸都皱在一起。

 

蓝忘机也不好硬塞,向父亲投去求助的目光。

 

青蘅会意道“阿羡今天只要乖乖把吃干净,晚上就可以和哥哥睡,不用一个人睡小床。”

 

只见小羡羡眼睛一下瞪得老大,激动地看着蓝忘机道“真的嘛真的嘛真的嘛!”

 

蓝忘机郑重地点点头。

 

“那我要二哥哥抱着羡羡睡!”

 

“好。”

 

就这样魏无羡皱着眉闭着眼,一口一口把蓝忘机送到嘴边的菜饭嚼烂咽下去,不知道为什么,绿色的菜对他来说不管炒的好不好吃都是一股苦味,但蓝忘机喂他也是乖乖吃下去了。

 

晚上,蓝忘机一大堆作业要写,魏无羡就坐在旁边画画,安静的很,因为人小,够不到桌子,所以蓝忘机在他座椅上又垫了好几本书,终于勉勉强强能趴在桌子上。

 

青蘅给两个人都泡了牛奶,嘱咐要早些休息后便回房睡觉了。

 

一时间房间里只有笔划过纸的“沙沙”声,魏无羡安静地画了好久的画,终于完成了他的大作,一心只想给二哥哥分享,只不过看着蓝忘机认真地写作业,自己瘪瘪嘴,话到嘴边又憋回去了。

 

蓝忘机做完了数学题,准备拿物理题写,察觉到身旁的人看着自己,没有其他动作,便转过头看向他问道“怎么了?”

 

魏无羡找到了机会,把画举到蓝忘机眼前道“二哥哥看羡羡画的好不好看!”

 

蓝忘机一眼便认出图里是自己和小羡羡,魏无羡是一个长着翅膀形似小精灵一般,飞到自己脸前亲上自己的嘴。

 

为了突显二哥哥的特点,小羡羡还故意把他的眼睛涂成了琉璃色,充满仙气。

 

蓝忘机愣了一阵,又道“好看,我喜欢。”

 

魏无羡闻言傻笑起来,又道“这个送给二哥哥,是我们的定情信物!”

 

小朋友哪懂什么叫信物,就听电视剧女主说给男主听的时候,男主还很高兴的样子,自己便默默记下了。

 

可这成功地逗笑了蓝忘机,他摸摸小大人的头,宠溺道“好,我收好了。”

 

接着蓝忘机继续写作业,等他全部完成了之后,活动了一下身体,转过头看羡羡的时候,小团子已经趴着睡着了。

 

一只小手握成拳,伸出大拇指塞在嘴里嘬着,还发出声音,就像刚来自己家的时候唆奶嘴一样,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变。

 

蓝忘机把小羡羡小心地抱起来,搂紧了些,平稳地往床上走去。

 

魏无羡迷迷糊糊中觉得自己好像是飞起来了,心里还有事儿,眼睛又困的睁不开,只能哼哼唧唧道“要和...哥哥..睡...不...小床..”

 

蓝忘机低下头蹭了蹭他的脑袋回答道“嗯,和哥哥睡。”

 

刚抱着小团子躺下,他便一个翻身,用小短腿象征性地锁住蓝忘机,一个手还塞在嘴里嘬,一只手在蓝忘机眉毛上来回摸,这是几年都改不了的毛病了,不摸眉毛就睡不安稳。

 

蓝忘机看着那人睡的粉扑扑又肉嘟嘟的小脸蛋,心都化了,被摸的每一下仿佛不是眉毛,而是心。

 

他把小羡羡整个人环在怀里,用纤细的大手一下一下轻拍着他小小的后背,只见他慢慢没了嘬手的声音,摸眉毛的手也慢慢停了,显然是睡熟了,蓝忘机满足地看了一会他的睡颜,终是抵不过困倦,进入了梦乡。

 

在彻底睡着之前,他还在想:魏婴实在是太可爱了。

 

 

 

 

 


Ing





老娘都要被萌哭了,靠!!!


【要评论哦~】


 

 

 

评论(54)

热度(1250)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